比特幣ATM機漸熱 安全隱憂惹爭議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大宇:比特幣ATM提款機陸續在加拿大和美國加州亮相,昨天下午,美國首府華盛頓也出現了可以用現金買賣的比特幣提款機。

艾倫:比特幣作為一種虛擬交易貨幣,從2009年問世以來受到各界的關注,但隨之而來的爭議也從未停息。來看記者李書彥的報導。

這個由Robocoin開發的比特幣提款機,可以立即將網絡上虛擬的比特幣兌現成現金。不過,用戶需提前在Robocoin網站上提供手掌印和身份證件等信息。Robocoin公司總裁稱,這種提款機目前在全世界大約有10臺。

Robocoin公司總裁Jordan Kelley:「Robocoin提款機提供最便利的方式,讓用戶拿現金買賣比特幣。」

不過,由於比特幣沒有中央銀行,不靠貨幣機構發行。檢查機構擔心,缺乏監管的電子貨幣可能助長網上的不法交易和洗錢活動。

美國司法部部長Eric Holder:「目前更需要加強對新興科技的監管,包括比特幣這樣的新型貨幣,虛擬貨幣可能會對執法帶來挑戰,一些不法行為提供方便,這需要密切注意。」

上個月,曾是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中心的MT.Gox因丟失6.5億美元的比特幣而申請破產,引起市場對比特幣安全性的擔憂。但有投資者表示,比特幣歷史還很年輕,MT.Gox的破產反能加速對比特幣安全性的監管並淘汰不合格的交易平臺。

BitGo公司總裁Will O Brien:「當你回顧新科技或新發明,開始時它們往往被不法份子利用,但隨著欺詐和不法行為被治理,這些科技和發明開始真正穩定地發展。」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