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黨籍勝訴 國民黨提上訴 黨內不同意見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上個月19日台北地方法院審結王金平黨籍訴訟,判王金平勝訴,確認他的國民黨籍存在。4月14日將是國民黨中央的最後上訴期限,今天(4/10)國民黨決定採律師團法律意見提上訴。

雖然黨內中常委、立委及年底縣市長參選人都呼籲黨中央應顧及黨的團結不要再上訴,但國民黨考量若不上訴,將對行之多年的黨紀制度造成毀滅性後果,國民黨務運作也會遭受重大衝擊,黨政人士證實,將接受律師團的建議,「不得不」提出上訴。

國民黨政人士說,國民黨是政黨,不能視為一般人民團體看待。根據判決書,撤銷黨籍屬會員除名事項,判決書認為要有全國代表大會過半出席、出席人數2/3以上同意才行。

黨政人士表示,實務上可行性在哪?制度上有運作可能嗎?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1年開1次,難道要為每一件黨紀處分案,特地開全國代表大會?黨紀處分門檻如果這麼高,實務上黨紀還有意義嗎?他說,這樣的判決會造成考紀機制與架構調整,整體上要大幅修正,影響非常廣。

黨政人士表示,依判決書邏輯,會員除名無法以現有考紀機制議決處分,若溯及既往,會影響過去黨紀處分效力,過去被撤銷黨籍的人,將可主張考紀機制無效,造成非常大影響。

不過黨內不同看法的人,希望不要再對此案提上訴讓黨團分裂,影響國民黨未來選情。

媒體報導說,趕在14日上訴期限到期以前,國民黨立委蔡錦隆發起連署,認為有必要表達基層支持者希望黨內團結的聲音,否則黨團分裂,恐不利於政策推動和社會安定,更何況是11月底的選戰,若國民黨在七合一選戰後痛失越多疆土,就越會增加2016年發生政黨輪替的可能。

蔡錦隆認為,國民黨已經沒有分裂的本錢,因此希望馬英九儘速停止內耗,放棄對王金平確認黨籍案的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