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市政府定為氣味公害 匯豐廠喴冤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匯豐辣醬廠被投訴事件不僅沒有隨著時間推移變淡,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趨勢,4月9號晚,在爾灣戴爾市的市議會會議上,議員們一致通過宣佈匯豐公司的辣椒廠氣味屬全市公害。請看詳細報導。

在爾灣戴爾市政廳給予匯豐辣醬廠和南岸空氣質量管理局(South Coast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六週時間合作,對匯豐公司廠房內的空氣進行檢測後,市政廳認定該廠散發的味道對該市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擾,並給予匯豐辣醬廠90天時間改善狀況,如果仍不達標準,市政廳就會派人進入工廠強行幫忙整改。

匯豐辣醬廠發言人稱對這個結果非常失望,並懷疑市政府的人早已暗箱操作定好結果。

行政業務員Donna Lam:「這很令人失望,我們律師參加公聽會,闡述了我們未來會怎樣做,我們還有支持者,像空氣質監局支持我們,但最終這些都不是市政廳想要的,他們像是之前定好結果了。」

Donna還稱,在未來的90天裡,匯豐辣醬廠將會一如既往、堅持不懈的改善空氣狀況。

記者李瑾萱:「記者來到爾灣戴爾市政廳,嚐試跟匯豐辣醬廠事件相關負責人聯繫,但到截稿前還沒有得到任何回覆。」

南岸空氣質量管理局(South Coast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在公聽會開始前發佈的新聞稿中稱,「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已進入匯豐辣醬廠抽取空氣樣本,從抽樣結果來看,可以讓匯豐辣醬廠與爾灣戴爾政府很好的解決分歧」。

公聽會後,記者嚐試聯絡南岸空氣質量管理局參與抽樣檢查的專家,得到回覆是:「目前該部門拒絕接受任何有關匯豐食品的採訪。」

事件撲朔迷離,後續情況如何本臺將持續為您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