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水汙染苯超標20倍 陸民瘋礦泉搶水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中國大陸甘肅省蘭州市自來水中含苯量嚴重超標20倍,蘭州市部分地區今天(11日)停水,當地民眾瘋搶礦泉水,不少超商貨架已清空。截至發稿,蘭州市西固區仍停水,目前還不知水源污染來自化工廠的污水,還是黃河。

據中央社報導,受汙染的供水公司是當地政府與法國威立雅(Veolia)集團合資的蘭州威立雅水務公司,10日晚間5時測得廠中水苯含量高達每升118微克,11日淩晨2時檢測值驟升每升200微克,遠超出大陸國家標準值的每升10微克。

威立雅是蘭州市主城區唯一的供水單位,公司指出,已緊急調配安全水源,投放全市範圍內居民區。

苯對人體具神經毒性,會致癌,量少造成慢性中毒,大量攝入會引起急性中毒。

蘭州市西固區位於黃河南岸、蘭州城關區以西,是蘭州市的主要工業區,蘭州市引用水水源地位於西固區上游。

據悉,現在,水和飲料的採購高峰漸漸過去,市民開始囤糧,麵包及杯麵等。

網友也紛紛發表看法:

「大家瘋搶純凈水,亂成一鍋粥了,怎麼不見相關部門出具檢測結果啊?什麼時候可以有真相啊。」

「慢性毒藥就是你剛剛準備拿退休金了,也就快發作了。」

「到處有毒食物,有毒空氣,有毒自來水,看來不到退休就得死掉了。白白交錢!」

「活著不容易!空氣污染水污染!食物污染!天朝啊」

「老百姓迫切需要的是確保今後不再發生類似毒害百姓民生的高危事件,以及對本次毒水事件的徹底問責!」

「這麼大的事竟如此輕描淡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