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女性 埃德蒙頓電台激起民憤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訊】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埃德蒙頓CHED電台10日舉行一項網上調查,結果不足一天即遭民眾及政客的猛烈抨擊,這項調查是問:女性遭性侵是否咎由自取。

這家電台給民眾選擇的答案分別是︰「不,女性應該自由選擇穿著、飲酒及行動,而毋須害怕招來性侵。」及「是的,如果女性飲酒太多、穿得太少或行為太誘惑,則會把自己處於危險境地。」

結果當問題一出,即時在社交媒體招來大量憤怒的留言,直至11日早上仍未停止。電台總監史密斯(Syd Smith)直到11日中午終於出來道歉,承認缺乏常識。

他表示,這個問題連他本人及電台內部都感到憤怒。

其實這個問題是較早時一個社區討論話題的延續,話題是強姦文化是否受害人咎由自取,而問題只是轉換了字眼而已。

另一方面,阿爾伯塔省就業部也在CHED電台賣廣告,廳長盧卡斯祖克(Thomas Lukaszuk)已要檢討與電台的廣告合約,並強調這個說法是不可接受。省長韓考克(Dave Hancock)也指責這項民項是完全沒有深思熟慮。

反對黨自由黨的議會領袖布萊克曼(Laurie Blakeman)也表示支持省府取消與該電台的廣告合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