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旅遊熱 沉船設施堪比郵輪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載有459人的韓國客輪「歲月號」駛往濟州島途中沉沒,原來客輪前年才正式啟航,是韓國最大的客輪,設施堪比郵輪;而濟州島春天風景怡人,是旅遊甚至學生修業旅行好去處,因此船上有多達300多名師生。

韓聯社報導,「歲月號」重6,825公噸,長約145米、寬約22米,可容納921名乘客,上面亦設有餐廳、便利店、遊戲室等休閒娛樂設施。它於1994年在日本建造,並於2012年10月正式在韓國啟航,主要航道是往返仁川和濟州,是韓國最大的同類客輪。

濟州島不只是旅客必遊勝地,亦是韓國學校辦旅行活動的熱門地方,它位於朝鮮半島西南海域,是韓國最南端的島嶼,亦是韓國最大的島嶼,總面積達1845平方公里,人口多達50萬,以自然風景秀麗和恬靜見稱,其中城山日出峰、火山島和熔岩洞於2007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

據悉,韓國內陸和沿岸島嶼,每日都有很多船隻往返,但極少發生重大海上事故。

韓國客輪「歲月號」於今天(4月16日)上午在全羅南道珍島附近海域發生船難,目前,已知沉船造成死亡人數是5人,290人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