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船員回憶沉船混亂中 船員都在幹什麼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韓國「歲月號」船長、三副以及一名船員已經在18日被捕,19日,一名仍在醫院治療的另一名船員Oh Yong-seok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回憶了渡輪沉沒時,船員們都在幹什麼。

18日中午「歲月號」(Sewol)船體完全沉入水下,近300名失蹤者倖存的可能性越來越少。19日仍在韓國西南部城市木浦(Mokpo)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的Oh Yong-seok證實了調查人員關於事發時掌舵的是三副而非船長的說法。

他回憶說,因為事發突然,船傾斜的非常快,而駕駛艙距離客艙太遠,所以船員前去協助乘客逃生,並不實際。他說三副當時駕船是因為當時是她值班,只是她的經驗很欠缺。而他自己正跟另一名船員在房間內休息。

Oh Yong-seok介紹,按照程序,發生緊急情況時,船長應該登上甲板指揮疏散,但因船傾斜、沉沒太快,船長當時發佈了疏散令,可能一副並沒把這一消息傳達給廣播室。

Oh Yong-seok介紹,當船長下達疏散令的時候,船已經傾斜成90度,船員們匆忙去放救生艇時,發現船傾斜的太厲害,已經夠不到救生艇了。

19日,船長李俊錫在電視上向國民道歉,他說,他遲遲沒有疏散乘客是擔心過早放乘客上救生艇會導致他們被海浪沖走。

16日上午韓國時間約8時58分,「歲月號」客輪在韓國西南方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裏海上發生船難。事發時船上共有476人:目前已經證實32人死亡,270失蹤,174人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