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騎車上學 健身與環保兩不誤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訊】舊金山聯合校區鼓勵學生走路,騎車,搭公交上學,用來提升學生的環保意識,告訴他們,減少全球暖化要從小做起。

學生們,「騎車與行走。」

今年的舊金山騎車上學周,4月25日結束。儘管當天的一場雨,不過還是有許多人參與騎車,走路,拼車,坐公交, 或是用滑板上學。

Nick Carr每天送女兒上學,發現女兒騎自行車上學變化挺大:「很多時候當我開車送她上學,我發現她一直揉眼睛說,爸爸,我好纍啊,我不想去,而當我們騎車到學校時,她比較高興。」

Alvarado小學希望通過鼓勵孩子走路騎車上學,不僅提升了學生環保意識,同時也提倡學生清晨鍛鍊省體。

舊金山聯合教育委員會主席Sandra Lee Fewer表示:「真正受惠的是,他們到校後,頭腦清晰,因為在他們坐進教師前,早上得到了鍛鍊。」

舊金山自行車聯盟執行董事Leah Shahum表示:「今年有近千人參與了騎車上學的活動,我們看到騎車上學的家庭數增長很快,去年我們有大約50個學校參與,今年有六十個多個參與。」

活動組織者Anthony Carranza:「我們有530名學生,將近四分之一的學生,騎車和走路上學,在像這樣的活動上。」

這項由舊金山安全上學路線,舊金山聯合校區,市運輸局,和自行車聯盟發起的運動,有六年歷史。

舊金山自行車聯盟執行董事Leah Shahum表示:「今年有近千人參與了騎車上學的活動,這種方式是孩子早教的一部分,他們怎樣影響環境,確保我們在舊金山有個健康的環境。」

55,000名學生,如果減少家長開車送學生的話,舊金山將會減少不少的車輛。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