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歷史中的法輪功 人類道德的豐碑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訊】趙培:歷史書中說,人與神相處主要是兩個時期,一個是人神同在,一個是神佛度人。第一個時期是神造人、直接教導人的時期,我們主要從神話傳說中了解這一過程。第二個時期是有文字記載的,耶穌、釋迦牟尼佛、老子等。

第二個時期又可以細分為神佛下世和大眾信仰兩個時期。大眾信仰,就是我們人類自己的事情了,是一個從愚昧到理智的過程。這個從基督教的歷史就可以看出來。羅馬皇帝殘酷的鎮壓、宗教戰爭、政教合一等等,都是愚昧時期。人類對神的信仰在近代走向理智,「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就是人類信仰理智的一個標誌,政教分開、信仰自由兩方面缺一不可。

歷史上,中國人對待信仰要比西方人更理智,政教合一在中國很少出現。宋代嚴格了度牒制度,出家有政府的考試、有名額限制。這樣居士多、和尚少,避免了出家人多之後不納稅、不服役的社會問題。政府和宗教也就沒有糾葛了,分開了。甚至皇帝的信仰那也是個人問題了,宗教迫害的情況也沒有了。

中共1949年建政導致中華文明的大倒退,用暴力手段控制、剷除宗教。這是因為中共本身就是政教合一的宗教,總書記既是黨的頭頭也是教主。大陸倒退到了羅馬帝國的蠻荒時代。
1992年法輪功的出現就是一種新的信仰形式的出現,鬆散管理。不參與政治,誰也沒有看到過任何人以法輪功學員的身份出現在政協、人大裡面,這就是證據。在人類社會中修煉,法輪功學員正常工作、繳稅,盡了社會義務。這不就是西方文明夢寐以求的理智信仰的境界嗎?「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

如果中共不鎮壓,中國會脫離中共的政教合一再次走向文明開化。不過歷史沒有如果了,中共先是在天津破壞法輪功煉功,法輪功給世界展示了理智的做法,不是對抗而是溝通。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在北京請願,在政府受理之後和平散去。

中共和江澤民忍受不了政教合一的形式的解體,妒火中燒,開始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手段大家都熟悉了,謊言和暴力,非得讓群眾心中仇恨不可。法輪功再次展示了一個理智的信仰面對迫害的做法,那就是講真相,把自己的真相和中共為甚麼迫害的真相告訴大家。這不是在消除社會仇恨和負面情緒嗎?這就是正的,也是在維護人類的和平。人心中少了仇恨,自然平和。

我們先不說法輪功學員說了甚麼,單從歷史過程來看,法輪功反迫害沒有戰爭、沒有暴力,做到了「真善忍」、實踐了「真善忍」,他就是「真善忍」。作為人類社會來講,我們應該感謝法輪功學員,他們為理智信仰樹立了一個典範,為人類信仰走了一個完美的歷史,後代子孫有了最好的參照,能不說法輪功是道德的豐碑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