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自費反腐 事先寫好遺囑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近日,大陸安徽省靈璧縣一名75歲老人自費反腐,扳倒9名村幹部,反而背了一身債務,據悉,當時老人把遺囑都寫好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75歲的湯尊是靈璧縣向陽鄉湯圩村村民。1999年一直在上海打工的他回到老家,發現自己原來承包的土地已經被村裡收回並分給了別人耕種。此後7年間,湯尊一直奔波于鄉政府和法院之間,並終於在2005年5月獲得勝訴拿回了自己的權益。

在討要承包地的過程中,湯尊和村民發現村裡賬目管理混亂,村幹部有侵佔集體財產嫌疑,遂聯名要求村財務公開,但均無果而終。

2003年,湯尊向縣、市、省、中央紀委舉報多名村幹部的貪腐行為,要求查清村裡的賬目,並表明清賬組的開支由自己承擔,所有開支不會向任何人討要。

2003年10月7日,經向陽鄉政府對湯圩村的賬目進行了清理。后經縣紀委複查,9名村幹部共退贓11萬元。2004年8月初,該村先後有8名村官被靈璧縣紀委開除黨籍,1人被撤銷職務。

報導稱,貪官贓款依法被縣紀委沒收了,湯尊沒得到分文獎勵,反而背了一身債務。

據了解,當時為了清賬,他家裡被扔過磚頭。之後,他又舉報其他人,家裡的玻璃被砸碎,門口收到過花圈,還威脅說要打死他的孫子。但是他遺囑都寫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