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群體事件密集爆發 一天超4起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4月28日當天,大陸爆發多起群體事件。外界認為,中共執政以來,製造的各種災難,積怨已深,使中國陷於民怨沸騰之地。

4月28日,大陸發生的群體抗議事件包括:抗議拖欠工資、抗議永凱糖業拖欠甘蔗款以及上千參戰老兵到中共軍委信訪局集會,要求提高待遇等。

四川自貢數百工人靜坐討薪

大陸媒體報導,4月28日,四川省自貢市,昊華鴻鶴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數百工人到市政府靜坐,抗議公司拖欠工資。2月28日,工人就曾因工資被拖欠堵路抗議。網友「七班小八」稱,這回人數空前絕後。

自貢昊華鴻鶴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西部地區最大的基礎化工原料生產企業,是亞洲地區最大的合成法小蘇打生產企業、全國最大的二氯甲烷生產企業和十大純鹼及十大氯鹼生產企業。

廣西南寧數百蔗農堵路討要甘蔗款 遭警察鎮壓

同一天,廣西南寧市賓陽縣黎塘鎮,數百蔗農持「農民不是楊白勞,請速兌現甘蔗款」等橫幅遊行,抗議永凱糖業拖欠甘蔗款,遭數百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抓捕,一人傷重入院。

事件起因,據網友「李寶勝」稱:「農民上賓陽縣大橋鎮永凱糖廠向糖廠要求發農民一年來辛苦的甘蔗錢,政府派了幾百個防爆隊員來鎮圧和驅趕農民,並且毆打農民,至使一農民受傷住院,還抓了幾個農民。」

網友還透露,永凱糖廠因糖價低囤貨待漲,拖欠上萬戶蔗農的甘蔗款,此前,永凱糖廠還勾結政府,限制蔗農將甘蔗外運出售。

湖南婁底數百投資人堵路討債

4月28日,湖南省婁底市,九龍集團資不抵債面臨破產,數百投資人堵路討債。

據網友透露,九龍集團共欠上萬投資人數十億元人民幣的投資款。當天,整個婁底市中心都堵死了,當局出動特警、記者、交警和警察到場戒備。

上千老兵到軍委信訪局集會 要求提高待遇

4月28日,大陸各地參戰老兵共達一千多人參加集會,在中共中央軍委信訪部,要求提高待遇。

網友「姚道富」稱:「在北京軍委信訪局(愛民街39號),訴求:榮譽金、榮譽證、城鄉一體化、社平工資。」

網友「知足常樂者」稱,被政府指令性分配到企業的退役軍官們且早就有的法律政策應落實的落實不了,這又是為什麼?

網友「老頑固」稱:「堅持在軍委信訪局解決我們老兵榮譽與尊嚴訴求,時間已經一天了。」據悉,當天還有雲南、廣州等地的數千老兵也在當地發起請願活動。

杭州反發電廠爆警民衝突

另外據報導,浙江杭州數百名市民27日開始連續3天在市內遊行,抗議政府擬在城西中泰鄉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當地居民指發電廠計劃每日焚燒逾八千噸垃圾,產生的致癌物將影響方圓十二公里範圍內的50萬人。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地警方派出特警沿途監視,曾與示威者爆發肢體衝突,有多名組織者被警方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