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遭雙開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4月29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通告,雙開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並對其進行立案調查。

中紀委公佈李春城的主要違紀違法罪行包括:濫用職權、貪腐(包括妻女在內收受巨額受賄)、生活腐化墮落等。

李春城是周永康家族在四川生意場上最大幫手

李春城被稱為周永康家族在四川的金庫,他也是周永康一手提拔,成為周永康家族在四川生意場上最大幫手。

周永康家族在四川搞加油站項目,充分利用了周永康在四川、石油系和國土資源部都主政過的資源。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最大。四川信託擁有大量國有資產,包括部份五糧液和國窖白酒的股份,據悉,他們投資2億元就竊取了70億元的國有資產。彭州石化項目也是李春城為周家輸送利益的一部份。

周永康的兒子周斌每次去四川,李春城必悉心接待,並想盡辦法對其在四川的利益大開綠燈。

現年58歲的李春城是遼寧海城人,曾任哈爾濱市副市長。1998年,李春城調到成都任副市長,2000年8月周永康提拔李春城出任瀘州市委書記。李春城隨后又晉陞為成都市委副書記,2011年9月出任四川省委副書記。

2012年12月,李春城羅馬,成為周永康嫡系人馬中最早落馬的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