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核武儲備 核彈頭4804枚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訊】美國聯邦政府4月29日公布其擁有的核武器儲備量,顯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美國的核彈頭儲備共有4804枚,較最多時的31252枚,減少了85%。

29日,美國負責國際安全和核不擴散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特里曼在紐約公佈了美國核武器的儲備情況,稍後,美國聯邦政府網站也發表了書面報告。

數據顯示,美國核武器儲備最多的年份為1967財年,當時美國擁有31255枚核彈頭,到1989年,這一數字已經減少到22217枚。時至今日,美國的核彈頭儲備只有4804枚,僅佔最多時的15%。

在記者會上,康特里曼介紹了世界上最大的兩個核武器擁有國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的核不擴散合作情況。他說,儘管兩國政府在諸如烏克蘭危機、敘利亞問題等方面存在重大分歧,但雙方均在努力縮小關於核武器及化學武器等方面的差距。

康特里曼承認,目前的烏克蘭危機,讓美俄兩國損失了互信,以至在諸多安全領域的合作難以取得進展。

報告全文,請見:
http://www.state.gov/t/avc/rls/225343.ht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