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賑災物資放到發黴 當局連夜銷毀證據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半個房間都堆滿了速食麵、麵包和整袋的大米,還有很多整箱沒有開封的瓶裝水靠牆堆放,另一邊的角落裏則堆放著很多破舊的衣物。4月23日,當村民打開四川綿陽三臺縣新生鎮德光辦事處的房間門,被眼前堆放的大量的早已過期的汶川賑災物資所驚呆。

4月23日是當地村民們趕場的日子,而聚集的人群卻聞到了自新生鎮德光辦事傳出的陣陣惡臭,循著惡臭,一間屯滿過期物資的房間驚呆了現場的所有人。「因為當年『5·12』地震時發放給我們的救災食品我們都見過,和這些基本一模一樣,這些東西的生產日期也都是2008年。」村民於先生表示,他們仔細檢查了現場的速食麵和麵包的生產日期,基本都是2008年生產的食品,隨後在場的村民一邊翻檢那些看上去還沒有變質的食品,一邊有人用手機將這裏的情況全部拍了下來。

不久地方當局就驅離了村民,並將過期物資拉走,據村民介紹,鎮黨支部書記郭方平當日連夜將房間打掃乾淨,並將房內所有物品全部運空。

村民將該事件的視頻發佈在網路上,隨即引起軒然大波。目前當局已承認這批黴爛的食品中方便面、麵包、礦泉水等物確屬「5·12」地震時領取的救災物資,當局解釋稱,發黴物資因為包裝破損或有沉澱物而未發到災民手中導致日久發黴,同時也強調已將連夜清理的當事人停職。

四川網友揭當局謊話 當年物品自購

日前,該消息已在微博上引發了兩萬餘條的討論量,在不少網友哀歎當年捐出的辛苦錢,愛心錢之餘,當年親歷了汶川地震的網友表示,當年的生活用品基本是自購的。

四川網友「跳魚撥刺」驚訝道:當時地震我也沒領到什麼物資!居然放到發黴?網友「三搞」也表示:你們捐的吃的藥用的我們一根毛都沒看到。全是自己買的。

而在四川綿陽的網友「_tangtangxenia」則稱:話說當年家裏就領到幾瓶礦泉水和幾袋泡面,其他什麼都是自己買的。四川成都的@本豆無敵攻_土豆 也回憶道:呵呵,我們這兒也就幾包速食麵幾瓶礦泉水,自己搭帳篷睡,不敢進屋裏就在外面啃麵包餅乾,不是重災區也就那麼過了,現在想想好辛酸。

網友憤怒糾結 捐?不捐?

隨著時間的曝光,很多網友回憶自己當年的捐款數額,並表示傷不起。一時激起了不少網友的怒火。

網友小熊和寶貝兒paw牽hand 哀歎稱不想再捐:以後絕對不會捐款了,真的,父母的血汗錢都被糟蹋了。@早上起來抽根煙 說:怎麼對滴起我那血汗錢100塊呀!這要是以後有個什麼事,你說我是捐錢呢還是精神支持鼓勵下?

網友錦衣_斌子已回三次元 表示對捐款很糾結:所以每次碰到大災難到處號召捐款都糾結,捐吧,都給狗吃了,但不捐吧,怕災民連狗吃剩下的那一點都拿不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