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火車站爆炸大量現場照流出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據中共新華社今天報導,新疆自治區烏魯木齊火車站爆炸案,死者增至3人,傷者79人,其中多人傷勢危急。事件發生後,有網民通過互聯網不斷上傳爆炸事件現場照片。

據悉,事發於北京時間30日晚約7時10分,因烏魯木齊地理位置時差原因,當地相當於下午5時,天色還大亮。央視新聞稱凶徒當時先用刀斬人再引爆炸彈。

有親歷者憶述,行駛到火車站附近時,突然聽到「轟」的一聲巨響,並感到地面震動。

根據現場照片可見,爆炸地點位於火車站的出站口附近,旁邊10米內即是派出所的崗亭與巴士總站。且當時恰有一班列車到站,不少市民正翹首等待。有分析認為,無論是地點還是時間,明顯都經過精心挑選,保證既是出入站的必經之道,又是對警方的蓄意挑釁。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值得慶幸的是,爆炸物似乎並不十分厲害,爆炸中心區域滿地都是火藥餘燼,遍佈被遺棄的行李,部份行李上的血跡更清晰可見,但爆炸的主要衝擊範圍最多不超過600平方呎。周圍店舖、鐵馬甚至垃圾箱均未明顯變形。

當局曾通報事件造成50多人受傷,並已送院治療。網傳的醫院內相片也顯示不少傷者腳、踝等部位輕微擦傷、燒傷。

有記者事發後立刻致電出站口附近的錦繡金華酒店,其服務員證實警方一度封鎖整個廣場,不過很快解封,但就勸告市民盡快離開,而昨日所有列車都已取消。但幾乎所有客人都已退房,顯示市民仍十分緊張。

有記者隨機致電數位火車站附近的居民,多數人都不敢在電話中詳談。有一名男子甚至不敢外出,還不時聽到房外的救護車聲。

這次爆炸事件是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正在視察新疆的時候發生的。30日,習近平在烏魯木齊接見一些所謂的勞動模範等,中共重量級官員王滬寧、范長龍、栗戰書、王正偉等悉數在場。

有消息稱,習近平在爆炸前剛離開新疆。諷刺的是,爆炸發生那一剎那,中共央視《新聞聯播》仍在為中共的治疆政策歌功頌德。有分析指,爆炸者是蓄意要打中共當局的耳光。

目前中共對此次爆炸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但未提是否與宗教、民族矛盾是否有關。

流亡海外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表示對此事不知情,但其指責中共高層日前前往當地並未提出任何緩解當地局勢的新建議。

事發後,新浪微博大規模刪貼,涉及爆炸現場照片大量被刪。但是,在其他社交和門戶網站,仍然有中國網友不斷上傳爆炸現場的照片。

中國目前已經開始進入五一黃金周,各地火車站和飛機場以及高速公路都出現了人滿為患的現象。不少民眾對五一節黃金周出行的安全表示憂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