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謀殺案 北愛新芬黨領袖被補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訊】英國北愛爾蘭新芬黨領袖格里•亞當斯(Gerry Adams),因涉嫌在1972年謀殺婦女麥康維(Jean McConville)一案,週四(1日)遭警方逮捕。

英國北愛爾蘭新芬黨(Sinn Fein Party)發表聲明稱,該黨黨魁兼共和政治領袖亞當斯(Gerry Adams)因涉嫌於1972年綁架並謀殺麥康維(Jean McConville),被警方逮捕偵訊。

麥康維一案是北愛爾蘭派系衝突中最受爭議的案件。當時年僅38歲的麥康維是10個孩子的母親,被誤認為是英國軍方派來的間諜,遭到愛爾蘭共和軍綁架並槍擊。麥康維的遺體隨後被秘密掩埋,直到2003年才在北愛爾蘭的一處海邊被發現。

愛爾蘭共和軍於1999年承認謀殺麥康維,但現年65歲的亞當斯否認涉入這件案子,並聲明自己是無辜的。

歷史學家及證人則指出,亞當斯擔任愛爾蘭共和軍的指揮官長達數十年之久。更有一名退役愛爾蘭共和軍人指控,麥康維是亞當斯下令槍殺的。

新芬黨是北愛爾蘭的社會主義政黨,也是愛爾蘭共和軍的官方政治組織。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