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息:周永康案「肯定會有交代」

【新唐人2014年5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後,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四川、石油和政法系統的親信人馬,以及其直系親屬紛紛遭調查。去年底外界紛傳周永康被雙規了,但直到目前周永康案仍撲朔迷離,輿論對此有諸多猜測。近日,港媒引述京城消息稱,周永康案「肯定會有交代」。

去年底周永康及其直系親屬從公眾視線中消失後,輿論都相信中共很快將公布真相及周永康的罪證。但迄今為止中共仍沒有給出一個說法。

3月份中共「兩會」期間,中共全國政協發言人呂新華也以「你懂的」來回應外界對周永康案的傳聞。

4月30日,最高檢察院對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4月19日,四川巨富劉漢涉黑案一審休庭,法庭將擇日宣判。

李春城是周永康親信,而劉漢的後台之一正是周永康之子周濱(斌);這兩起案件,再次將周永康案推至前台。

香港《明報》引述京城消息稱,周永康案「肯定會有交代」,但是,對周永康問題的處理,會與處理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不一樣。

北京接近中南海的消息指,周永康畢竟是前常委,對他的處理已經打破了過往「刑不上常委」的慣例。而且,雖然外界仍稱周永康是「大老虎」,但在高層眼裏,周已經是「死老虎」。

周永康已是「死老虎

路透社在3月份曾報導說,71歲的周永康從去年年底以來已經處於被軟禁的狀態。

報導引述與中共高層有聯繫的三名消息來源稱,中共自去年開始著手處理周永康貪腐問題以來,已有超過300名周永康的親友以及親信等被當局拘押以及審問。

消息來源稱,周永康貪腐窩案無疑是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貪腐案件,當局至今已經沒收了價值至少900億元人民幣的財產。

另一名消息來源稱,習近平在去年11月底或12月初下令成立專門負責調查周永康貪腐問題的工作小組。

還有一名消息來源明確表示,周永康貪腐窩案是中共歷史上最醜陋的一幕。

周永康案已成為公開的秘密

報導說,雖然中共當局至今尚未公開宣布周永康遭到調查,但隨著他的親友以及親信的不斷落馬,周永康貪腐案的調查已經成為中國最公開的秘密。

消息來源稱,周永康的十余名親人已經被當局拘押,其中包括周的妻子賈曉燁,長子周濱夫婦、周的弟弟周元青一家以及周濱的岳父黃渝生以及岳母詹敏利等。

另外還有約10名副部級以上官員因涉周永康貪腐窩案被調查,這其中包括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以及前海南副省長冀文林等。

消息來源稱,周永康的20多名保鏢、秘書以及司機等也被當局控制。

另有消息來源向路透社披露,周永康至今拒絕與調查人員配合,堅稱自己遭貪腐指控是政治迫害。

路透社說,雖然絕大多數中國人將習近平查處周永康視為習在打擊貪腐問題上不懼打老虎的勇敢舉動,但也有分析認為這與習近平憤怒周永康與薄熙來勾結企圖爭奪中共領導地位有關。

早在重慶事件曝光後,外媒就對周永康和薄熙來的滔天罪惡進行了詳細的全方位揭露。

2012年2月6日,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翻臉的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為了免遭如海伍德式的被殺人滅口,假扮婦人,攜活摘器官、政變等機密文件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當月14日,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選擇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劃。

同時,習近平拜訪美國副總統拜登私宅時,拜登向習透露了薄熙來、周永康密謀政變,奪嫡篡位的鐵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