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緊? 官二代們被警告暑期滯留美國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網上流傳一封微信,一位中共官二代家庭提示在美留學的孩子不要回國度暑假,以防被中紀委查辦。有一家媒體記者採訪了3位官二代在美留學子女後,以化名將他們的處境介紹給大家。

文章說,對於中紀委的人來說,從中共官員的子女入手尋找突破口是百試不爽的好辦法。因為人在對待自己子女問題上最容易犯錯,而少年無知的小孩子經常會做出一些「不適當」的事情出來,給父母帶來沒有必要的麻煩。

作者舉例說,前些年在微博上被人爆出的幾個官二代的豪車豪宅事件背後牽扯的官員很快被紀委盯上,調查,雙規,拿下。

文章提到,很多中共官員認為將孩子送出國能盡最大可能避免「出事兒」,然而,隨著中共的反腐趨勢,在海外的這批「官二代」也成為了重點照顧對象。更何況中共官員配偶子女海外資産的清查工作也在進一步增強。

文章介紹,進入五月,大多數在美國讀書的中國孩子,可以在完成一學期緊張而繁重的課業之後回國與家人團聚。

然而,在紐約的Patrick,因為他的父親三天前給他發了一段微信,使他的歸國之日卻遙遙無期。

微信中說,「兒子,國內風聲緊,先別回國,暑假在那邊好好玩吧,你媽已經給你匯了一些生活費,先別回國!」

Patrick雖然感到巨大的遺憾和沮喪,但還是懂事地退掉了早早就訂好的歸國機票。

文章說,Patrick、老B和大毛,三位平時走得最近,都是普通同學們眼中的官二代。

得知消息後,大毛立刻在群裏回復他,「得,我跟你去吧,我和老B也不能回國了」。

據悉,大毛和老B也接到了家裏的「警告」,選擇了暑期留守在美國。

平日裏他們三個就是最好的玩伴,除了興趣相投之外,特殊的家庭背景也促使了他們會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記者了解到,三維家裏均有直系親屬或者親戚位居高位,在國內有著較為強大的政治勢力和社會交際面。

然而他們的身份也只是被少數有親密接觸的同學所知,在大多數同學眼中,他們三個還是比較低調的。

雖然在外人看來,他們都是被劃歸到官二代這個群體中,但是Patrick他們清楚的明白他們三個之間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Patrick的父親是南方某省省委副書記,老B的父親是國務院某部委的處長,而大毛的父親和他們都不太一樣,供職於某央企。

據說,中共從今年年初開始的反腐敗浪潮已經有了實質上的成果。大毛父親所在的系統接連下馬好幾位領導,就連大毛的父親也被中央巡視組找去談過話。因前些年,在別的系統,曾出現有高官因為自己子女在海外驕奢淫逸被媒體揭發而自己被雙規的事件,所以兒子的豪車著實激怒了他。

文章寫道:Patrick曾經很幼稚地和父親辯論過一個個問題,他認為只要父親沒有做貪污受賄的事情,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但這樣的想法立刻遭到了他父親的斥責。在體制內任職數十年的父親告訴他事情根本沒有他想象的那麼簡單,並告誡年輕的Patrick要多增加社會閱歷。

Patrick的父親在提升到現在的位置之前,一直負責土地資源方面工作。在這條線上,全省各地級市的國土資源局長三年內被雙規了5個,下馬的處級官員則更多。

在與記者的接觸中,Patrick表示自己絕對不會選擇和父親一樣的從政路線。這一路線需要處處小心,危機四伏。

孩子在海外的表現,直接牽動著國內家長的「官位」。於是三個人的家長集體決定不讓他們今年暑假回國了,暫且避一避國內的「風頭」。 他們三個也漸漸減少了和其他同學「聚」的次數,轉而去做一些小眾一些的休閑活動。

最後,三個人包好了行囊,租了一輛大SUV,向西部的國家公園進發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