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吞人頭超大野生石斑 價超2萬元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訊】已失蹤一個月的墾丁後壁湖海域明星點帶石斑,昨(9)日網路出現居民捕獲一隻大石斑的照片,嘴巴大到足可吞下一個成年人的頭,讓不少愛好潛水的網友直呼可惜。不過,專家表示,從魚身上斑點研判,這一條有九成是更珍貴清水石斑,市面上每台斤可喊到300元以上。

《蘋果日報》報導,石斑大王戴昆財說,清水石斑相較一般石斑市價每台斤210元,體型大的清水石斑市面上每台斤可喊到300元以上,總價超過2萬元。

海生館生物組主任呂明毅表示,據台灣魚類資料庫的學術上記錄,清水石斑體長紀錄為90公分,從來沒見過這麼長的清水石斑,這一尾可能是體型碩大的稀有雄性種魚,為稀有珍貴的雄魚。點帶石斑與清水石斑的比例為100比1。

漁民說,大石斑在海底被魚網纏住,花好一番力氣才把這尾近40公斤的大石斑捕上岸。

墾丁管理處保育課指出,目前難以判斷是在何海域捕獲,將循線調查,如果確實在國家公園海域獵捕,可處3000元罰金。

至於疑似失蹤的後壁湖點帶石斑,台灣珊瑚礁學會常務理事蔡永春表示,石斑魚生性溫馴有地域性,潛水者很容易尋獲,點帶石斑可能被人趁黑夜獵走。

已失蹤一個月的墾丁後壁湖海域明星點帶石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