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黨派 羅姆尼呼籲提升最低工資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本周五(9日),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表示支持提升聯邦最低工資,在這個政策上與共和黨大隊分道揚鑣。

「我在最低工資政策上與其它保守派共和黨員的觀點不同,」羅姆尼在MSNBC電視臺《早間喬》(Morning Joe)節目上說,「我認爲我們應該提升最高工資,因爲坦白的説,我們黨就是支持更多工資和更好報酬的。另外我認爲與選民溝通對我們黨也很重要。」

其實,羅姆尼並不是唯一突然開始支持提升最低工資的共和黨員。在最近幾周內,另外兩位2012年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賓州州長里克·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與前明尼蘇達州州長蒂姆·普蘭提(Tim Pawlenty)也公開表示現在是提升最低工資的時候了。在美國媒體看來,他們是在嘗試軟化共和黨的選舉信息。

「提升最低工資是理智的,」普蘭提在4月30日的《早間喬》節目中説,「如果我們想幫助中產階級美國人,如果我們已經設定最低工資,那麽就應該按時提升。」

在周五的節目中,羅姆尼也指出提升最低工資可以幫助共和黨拉攏普通選民,尤其是人口增長迅速的拉丁裔美國人。2012年總統大選時,羅姆尼僅獲得27%的拉丁裔選票,遠遜于奧巴馬的71%。

「我還認爲共和黨需要獲得勞工群體的支持,特別是拉丁裔社區,告訴他們,我們黨會幫助他們獲得更好的工作和更高的工資,」羅姆尼接著說。

但需要指出的是,羅姆尼對待最低工資的立場並不穩定,就像其它政策一樣經常搖擺反復。2012年1月,他曾呼籲應該將最低工資與通貨膨脹掛鈎。但在一陣陣保守派的反對聲中,羅姆尼很快又改變了自己的看法。

「現在大概還沒有提升最低工資的需要,」羅姆尼在2012年3月對CNBC電視臺說。

今年四月,民主黨國會立案提出將聯邦最低工資由每小時7.25美元提升至10.10美元。不過,共和黨立即進行了阻撓(Filibuster),所以該法案需要至少60票才能通過,而最後投票爲54比42,衹有一名共和黨員(田納西州的鮑勃·科克)投票支持,法案終告失敗。

總體來説,絕大多數共和黨員認爲提升最低工資可能減少工作機會,另外他們也將這稱作民主黨的選舉計策,向普通選民提供「好處」。

「無論參議院民主黨人怎樣支持這項法案,最根本的是:它會減少上百萬的工作,僅在肯塔基州就會有17000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說,「那正好是與美國人期待所相反的。」

然而,麥康奈爾所提出的數字仍然極具爭議,大多數經濟學家沒有發現提升最低工資會直接對就業市場造成衝擊,反而會提升勞工效率。但無論如何,至少在中期選舉之前,民主黨國會並沒有足夠的兩黨支持通過最低工資法案,它顯然還需要更多時間和更多羅姆尼一樣的共和黨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