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200人強拆 打死一人

【新唐人2014年05月12日訊】中共河北省石家莊政府,為了興建房地產項目,四年來,一直逼迫南高營村的上萬村民搬遷。5月9號凌晨5點,當局又出動了200多名黑社會人員強拆民房,衝突中,有一村民被打死,十多村民受傷。

9號,中共石家莊政府派出200多手持鋼管、盾牌的黑社會人員強拆南高營村民房,60多名村民抵抗強拆,發生激烈衝突,10多名村民被打傷,其中1人被打斷腿,村民姚紀鋼被圍毆致死,上午11點多,警方將遺體從拆遷樓頂運出。

北京律師欒金光:「打死村民了,這個現在也沒報,現在就得起訴了,沒有其他的路可走,這是你唯一的路子,打官司肯定會花很多年啦,不可能說百分之百可以解決,有些也不好解決,看具體情況。」

據了解,搶救的醫生表示,死者11點多送到醫院來時已僵硬,死亡時間大約在3至4小時之前,遺體上沒有外傷,但臉是黑紫的,已送往殯儀館。長安區政府、高營鎮政府和南高營村委都拒絕接聽記者電話。

石家莊市政府人員:「對不起,我們不知道,你問一下南高營那邊。」

9號,記者撥打南高營村的拆遷戶電話全部不通,村民發表在網上的消息也被刪除,當地媒體也集體失聲。

當地政府以城鄉改造爲名強佔該村1000畝地,以黑社會流氓手段,逼迫上萬村民搬遷,目前大部分村民已搬遷,4年以來,沒有任何補償和安置費。當時拆房子的時候說2年回遷,至今未實現諾言。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