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夫婦研太陽能馬路 可供全美3倍電力

【新唐人2014年5月15日訊】美國愛達荷州一對夫婦為環保出力,研發出可舖在馬路上的太陽能板,若在全美馬路鋪設,將提供全美所需的3倍電力,徹底取代石油及燃煤等傳統能源。

工程師布魯索(Scott Brusaw)和妻子朱莉(Julie Brusaw)2009年獲政府資助後,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研發太陽能馬路。目前,他們已在當地的一個停車場安裝了自己設計的太陽能板進行測試。

這種太陽能板收集的電力可讓行駛於路面上的電動車自動充電,冬季還能加熱路面,溶化上面的積雪。額外電力也可輸送到鄰近建築。太陽能板裡面裝有LED燈泡,可向司機提供各種行車標示。此六角型設計的太陽能板表面為加固的特製玻璃,可讓汽車安全行駛,還能承載重達11萬公斤的大型貨車。

布魯索夫婦目前希望能籌集資金後,進行大量生產。布魯索表示,如果太陽能成功取代煤炭的話,美國的碳排放量可望減少近7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