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貼 如何預防因網路發言被抓?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訊】中共當局對網路封鎖由來已久,甚至到了荒誕的程度,如數字89和64都被徹底封殺。甚至一些網友因為在網絡上發表自己的看法而被當局關押。為此有網友總結了一些預防因網路發言被抓的實用貼,特實用!

中共國安部利用「同步技術」監控上網情況,並可「鎖定」目標。中共國安部對監控對象分為五個級別,在發現重要被監控對象在某地上網的警告之後,可以立即對該被監控對象計算機實行「同步」。也就是說,在中共國安部的另一部計算機上,複製被監控對象計算機屏幕顯示的一切數據。同時會顯示出上網者的IP地址,以及在什麼地方上網的數據。

網友總結5種預防因網路發言被抓的方法。

1.做無定居的狡兔一國

很多網站會保存用戶的如下訪問記錄——某個公網IP、在某個時間點、發表了某一言論,並在必要時提供給有關部門。根據公網IP,技術人員可以找到對應的ISP(電信、網通等互聯網服務提供商),調閱特定時段內的上網記錄,並最終定位目標IP地址所對應的終端。沒準兒幾個小時后,你家門鈴就響了。

要防止被公網IP泄露老巢,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通過代理(Web代理或代理軟體)來上網。要麼就端著你的筆記本電腦去蹭WIFI,或者乾脆到網吧體驗生活。但也要牢記,打一槍換一個地方,謹防意外。

2.肩背滑溜的河蟹一籮

光隱藏公網IP遠遠不夠,還需小心傳輸內容的曝光。老大哥就在你身邊,你單位的網路審計系統可能早已將你的瀏覽習慣記錄在案,論壇、app、聊天工具,甚至殺毒軟體和輸入法,have to sell you的時候絕不會留情。

因此,在網上發言的時候,你需要一套科學的和諧詞彙系統,安全係數高、不妨礙交流,還能平添對話的趣味。535是哪天?PM是誰?你猜嘛。

3.化身海里的浪花一朵

清·石玉昆《小五義》第38回書中說道:「智爺去後,先走五十人,喝上不回來了;又走五十人,也不回來了。大家一議論,法不責眾,全走了。」護己周全的錦囊妙計之一,便是眾(zhao)志(ren)成(dian)城(bei),讓對方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比如@五嶽散人在微博上呼籲,一人一句「兗州交警真孬種」,看他們抓不抓得過來。

4.像橘樹只在淮南結果

審時度勢,隨遇而安,當斷則斷,步步為營。強國鐵血,自干五的天地;共識凱迪,韓剪溪的後方。三線小城多酷吏,沿海嶺南較開放。在百度貼吧吐槽人口數50萬的市轄區的交警,危險係數大於在微博向全國人民實名舉報能源局局長。

謹慎選擇發言渠道,在漆黑的叢林里辨明方向,在黎明的泥淖中點亮氙氣大燈!

5.反對貪腐忠貞愛祖國

像雷政富這樣全國人民喜聞樂見的披露對象,你大可放心上傳視頻;但要喊著「不自由,毋寧死」po領導人照片的,還是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