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血案 村民護地傷60人砸10多車燒毀2輛(慎入)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5月20日下午,山西省運城市夏縣裴介鎮裴介村,空港開發區官員帶領近500名打手,進村強征耕地,持刀砍殺護地村民。村民奮起反抗擊退強征隊,砸毀征地用車17輛,用汽油燒毀轎車2輛。60多名村民在衝突中受傷,37人入院,20多人重傷。

5月20日下午,山西運城市夏縣空港管委會,在不付一分地款,未經百姓同意的情況下,派400多名打手護著鏟車,強行毀壞果木、園林,手持刀具,棍棒,見人就打、就砍,鎮政府書記劉洪慶,裴介村書記魏銀定、村主任張永利上前交涉皆受重傷,派出所所長至今昏迷不醒,村民20多人重傷。

5月21日下午,村民裴先生在電話中告訴《新唐人》記者:「昨天(20日)下午那會,政府征地打老百姓,開發幹什麼,我們也不懂,他們過來就推地。昨天來了4、5百個黑社會人員,用木棍打傷了60多人,有沒有死亡目前還不知道。我們的村支書,村長,鎮長,我們這的派出所所長全部都受傷。聽別人說重傷至少應該10個吧。征地說的是搞開發,但是沒有給錢。也沒有什麼公告什麼的。」

裴先生還表示:「是管委會幹部李明肇帶人入村砍殺製造恐怖。說4萬多塊錢(一畝地)但是沒有見到錢。昨天晚上黑社會已經走了。今天縣裡面的公安局,政府的領導縣政委領導也都來了,來也沒有說什麼,就是維持了一下秩序。老百姓也是狀告無力啊,也就是坐在田裡面靜坐示威唄,還能怎麼辦?」

村民表示,他們每天在地里給桃等果樹打葯,昨天第一趟剛打完,回家去帶水準備再打一次,結果第二次藥還沒打,人卻被打了,一切的一切都傷透了人心。

據記者了解,還有一個多月,桃子,蘋果,西紅柿,葡萄就要成熟了,村民們說現在什麼都貴了,老百姓正計劃大收成呢,收成好的話,幾畝地能賣幾萬塊錢,結果轉眼間, 一切都已成廢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