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南線給鄭捷 淡水線給我」狂言男被約談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台灣一名學生在臉書留言,稱台北捷運殺人狂鄭捷實現了他的夢想,他甚至放言「板南線給鄭捷,淡水線交給我」。他已經被警方調查,並做出公開道歉。

在聖約翰科技大學進修部讀書的25歲詹姓男學生,在鄭捷製造了台北捷運血案後,於臉書留言,稱「感謝鄭捷,完成了我多年的夢想。」

在與友人網絡互動時,詹姓學生甚至放豪言:「板南線給鄭捷,淡水線交給我。」他的言論引發網絡恐慌,淡水警察分局隨即帶走詹男,以防患於未然。

詹男在母親的陪同下,在警察局接受調查,他說那些話是與朋友的私人訊息,是一時的玩笑話,他無意效仿鄭捷。

聖約翰科技大學則發表聲明說,詹男平日愛開玩笑,臉書的冒犯留言純粹是朋友間嬉鬧。學校表示,詹男對因此造成的社會不安和不良觀感,深表歉意,另學校也介入對其進行輔導。

詹男的行為值得社會重視。有消息說,22日上午,一名19歲的男生去台北看守所,要求探望鄭捷,理由是他想追尋鄭捷的腳步實施暴力,所以找鄭捷取經。不過,這名男生最後沒見鄭捷就離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