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選舉 英荷開始投票

【新唐人2014年05月22日訊】5年一次的歐洲議會選舉從今天開始接連4天舉行,28個歐洲聯盟國家約3億8200萬選民將投票,選出總數751席的歐洲議會議員。選舉結果可能直接關係到下任歐洲聯盟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主席的人選。

英國首相卡麥隆22號偕同夫人,到倫敦市中心投票站投票。

這次選舉將決出英國在歐洲議會中全部的73個席位。此前的民調顯示,在野的工黨與反歐盟的英國獨立黨,支持率不相上下。

荷蘭22號也開始投票。選出在歐洲議會中的26名荷蘭議員。最新民調顯示,23%的選民支持反伊斯蘭和歐盟的自由黨。

愛爾蘭和捷克將從明天開始連續兩天的投票,接著24日是拉脫維亞、馬爾他和斯洛伐克。其他21國於25日投票。

歐盟正力圖從經濟危機中復甦,但高失業率和緩慢的經濟增長,使得反對歐盟財經措施及移民政策的極右派政黨有可能得利。

這次的選舉結果可能直接關係到下任歐洲聯盟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主席的人選。新議會將於7月1至3日的首次會期選出。接著於11月決定新任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