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比劉漢更該死?官媒論壇「追殺」大老虎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5月23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馬仔劉漢案一審宣判,劉漢被判死刑。但劉漢案的判決書至今沒有公布,引發外界的熱議關注。隨後,中共黨媒連續刊發有署名文章,對劉漢審判未見「行賄罪」提出質疑,並聲稱劉漢該死,但不該馬上死;因為「有人比劉漢更該死」等言論;被指是釋放「追殺大老虎信號。

湖北咸寧市中級法院5月23日對劉漢等36人涉黑社會罪以及故意殺人罪等案件一審宣判。劉漢、劉維兄弟被判處死刑。通常來講,在法院宣判後,法院判決書很快便會公之於眾。不過,劉漢案的判決書卻遲遲未能露面,為此,外界質疑聲和揣測聲不斷。

自劉漢案爆發以來,不斷有輿論猜測其背後存在神秘的「大老虎」,涉及中共官員之多無法想像。5月25日,《北京晚報》報導稱,北京法律專家表示,目前劉漢案件判決書並未隨宣判公諸于眾,這一「不同尋常」之舉暗示了此案絕非簡單涉黑那麼單純。

5月25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在博客欄目發表署名文章「劉漢被判死刑之後的三大懸念!」。文章中稱,劉漢案如此龐大的一個涉黑集團,能夠橫行將近20年,無惡不作,壞事作盡,非法斂財幾百億,卻屢屢逃脫法律的懲戒,其背後必然有一個或是一批龐大的「保護傘」。那麼,劉漢死刑之後,劉漢真正的「大保護傘」會不會現形?什麼時候現形?又會得到怎樣的處理?這是一大懸念。

據報導,劉漢在長達140多分鐘的辯護中,有一句:「我也覺得自己該死」。5月25日,同是中共喉舌的新華網以及人民網論壇欄目再次發表「劉漢該死!誰比劉漢更該死?」的評論文章,針對劉漢的這句話稱,劉漢的這句「重話」,到底是他自知罪孽深重,悔罪服判?還是他對自己結交(或巴結)非人的一種「終極悔恨」?兩者兼而有之?

文章指出,想當初,在四川,只要亮出劉漢「漢龍公司」的名號,那「商界、政界、甚至司法界」都會「避退三舍」;但誰料20年後,竟落得如此下場?文章認為,劉漢只不過是別人的一副手套,現在被徹底清算;但帶著他這副手套行事的那雙黑手,卻尚逍遙法外。

文章說,倘要將劉漢案背後的各色「神秘人物」捉拿歸案、並結案,劉漢畢竟是極為關鍵的人證之一。「劉漢該死,但不該馬上死!因為有人比劉漢更該死!」

判決書未公布被指追殺大老虎

香港《南華早報》5月23日引述一名接近案件的消息人士披露,劉漢案被調查人員認為是「打虎」序幕;前政治局周姓常委多被外界稱為「大老虎」,而他和劉漢的關係十分密切。

消息說,此處周姓常委即指周永康。自劉漢被提起公訴之後,大陸《財經》雜誌曾詳細報導,劉漢與四川省、海南省、河北省好幾名在位部級大員都有關係,也曾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濱有兩宗生意往來與利益輸送。

多名熟悉四川政情的當地人士曾透露,劉漢背後的老闆正是曾經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後升任負責政法安全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去年4月,中共公安部指定此案由湖北偵辦,追繳軍用手榴彈3枚、各類槍支20支、子彈677發、鋼珠彈2163發,並扣押、查封、凍結劉漢等人及漢龍集團及其關聯公司名下的巨額資產,據悉,掌握了大量劉漢、劉維組織、領導黑社會組織犯罪和指使殺人等主要犯罪證據。

據稱,劉漢其實是周家的代持或錢袋子;劉漢集團擁有武器,劉漢本人則成為周家的私家軍的頭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