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仿造獅身人面像 被埃及投訴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訊】近年來,大陸各地仿造西方社會的建築、雕塑被曝光的事情,比比皆是。日前,大陸媒體報導,河北因為仿造獅身人面像,已經被埃及文物部門投訴到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有大陸畫家表示,這是因為中共當局對文化的不重視造成的。

日前,有大陸網友在網路上爆料說,河北省石家莊市出現「獅身人面像」,與埃及的原版著名景觀非常相似。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座山寨版的獅身人面像約80米長,30米高,用鋼筋水泥製成。是一家文化創意園區,為石家莊長城影視城建造的。由於沒有獲得埃及方面的許可而建造複製品,埃及文物部門已經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訴。

大陸畫家追魂:「這個是抄襲嘛,明白的抄襲,我支持埃及,你侵權嘛。你抄襲要經過人家授權嘛,你不能說沒有道德。」

在中國,仿造世界各國建築的事情比比皆是。例如,安徽阜陽的一座形似美國白宮的豪華公廁;天津的仿義大利風格建築群,以及不少地方的山寨比薩斜塔、悉尼歌劇院等;曾經有外國媒體記者調侃說:「想在一下午逛遍巴黎和威尼斯嗎?可以,如果你在中國。」

追魂:「因為(中共)它自己不重視文化人,不支持文化,它社會要發展就抄襲國外的嘛,不尊重知識產權,在(中共)這裏文化人是沒有尊嚴的。總是打壓文化人、打壓知識份子,怎麼能夠得到創造的復甦,真正的創造呀?」

有評論認為,中共當局不尊重中國傳統文化,不尊重文化人,沒有給他們自由的空間,致使很多中國的傳統文化被破壞、被遺忘,這是中國大陸各地山寨建築遍地的根本原因。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