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公斤硫酸泄露下水道 廣州一村多人身體不適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陸媒報導,廣州白雲區人和鎮橫瀝村的一座臨時倉庫在搬遷過程中發生化學品洩漏,導致有大約350公斤的稀硫酸流入周邊下水道,刺鼻的化學氣體使當地部分村民產生身體不適的癥狀。

神秘倉庫洩漏化學液體 下水道受污染

廣州《羊城晚報》27日報導,5月26日下午3時許,白雲區人和鎮橫瀝村太崗路流達北街4號一棟四樓高的住宅樓旁,下水道內突然冒出一人高的白色氣體,隨之而來的是一股刺鼻氣味。這是前一天附近一家倉庫在搬遷時不慎漏出的稀硫酸造成的。

當時正準備出門遛彎的蘇彩心婆婆目睹了這一幕,並下意識摀住口鼻,立刻離開了這個充滿刺鼻氣味的地方。她同時也把這個情況告訴了周圍的街坊,使一部分村民得以盡快離開這種有毒氣體的包圍。

蘇彩心婆婆表示,她家對面有一個「三無」倉庫,最近正在搬遷,「倉庫門口放了一個大塑料圓桶,工作人員用吊車上類似水管一樣的東西將一些液體抽到桶裡。我看見桶傾斜,液體流了出來。」她還透露,這間倉庫平日幾乎不開門,行踪神秘。通常只在凌晨四五時左右會運送一些紙皮,因此直至事發前夕,她一直以為倉庫是用來存放紙皮的。

有村民帶著陸媒記者繞到倉庫背面,發現後牆的牆根上開了一個小口,而化學液體正是從這個小口中流出來進入下水道的。該村幹部向媒體表示,這個倉庫因為安全問題被責令搬遷,沒想到卻在搬遷過程中發生化學品洩漏的事故。

化學物產生有毒氣體 有村民身體不適

據悉,這種刺鼻的氣體迅速蔓延了半個村,村民劉伯的3歲孫子看著電視突然捂著眼睛喊難受,而後他自己也感覺眼睛乾澀。另一位村民也表示,當時他正在廚房做家務,聞到氣味後感到喉嚨幹渴,氣味越發厲害後,她開始有暈眩、頭昏腦脹的症狀,此時周邊其他居民已紛紛逃至室外自行疏散了。

許多村民表示,當晚不敢在家睡覺,決定留宿親戚朋友家中,一部分村民因感到嚴重不適,已自行去醫院就診。

目前,這條受到污染的下水道被撒入了大量白色石灰粉末進行中和。

據網絡資料顯示,硫酸對皮膚、粘膜等組織具有強烈的刺激和腐蝕作。蒸氣或霧可引起結膜炎、結膜水腫、角膜混種,以致失明;引起呼吸道刺激,重者發生呼吸困難和肺水腫,高濃度引起喉痙攣或聲門水腫而窒息死亡。

硫酸本身無色無味,但與金屬發生反應後會產生刺鼻性味道,因此有村民表示,起初聞到這個味道時,只當作是燒電線的味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