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汽車問世 谷歌聲稱更加安全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Sergey Brin) 28日聲稱,谷歌已經研發出了完全自動駕駛的汽車原型。

綜合媒體報導,這款完全自動駕駛的汽車有兩個坐位,沒有方向盤、油門踏板和制動踏板,也沒有后視鏡,通過很多傳感器和車載電腦來完成自動駕駛。車上只有兩個鍵 「啟動」和「停止」。

完全自動駕駛汽車比一般汽車小上許多,電力行駛,可以用智慧型手機設定,非常適合載運年長者、視覺障礙者或親子等人乘坐。

布林說,谷歌率先開辟無人駕駛車的理念,將谷歌研發的技術應用於現有車輛,為此谷歌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努力。谷歌認為,這項技術可以減少道路傷害和死亡事件。

谷歌稱,它的第一輛原型車的時速可以達到25英里。

谷歌項目主管厄姆森(Chris Urmson)聲稱,谷歌計劃生產約一百輛原型車,這批車安裝了手動控制裝置,今年夏天晚些時候,谷歌的安全司機將開始測試這些車輛的安全性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