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袁紅冰:中共控制台灣的幾大步驟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採訪報導)繼《台灣大劫難》、《被囚禁的台灣》之後,2014年5月初,中國流亡作家、詩人、哲學家袁紅冰教授,又出版了攸關台灣生死存亡的時政巨作《台灣生死書──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該書被網友譽為「不可不看的神作」。

日前,就台灣深陷危機、中共東南海亮劍的政治意圖、台灣「太陽花學運」的意義,「學運」如何重挫中共,令中共高層暴跳如雷,中共將如何重新打算,以及台灣的未來等問題,《新唐人》記者專訪了袁紅冰教授。

記者:袁教授,您好!在《台灣生死書》中,您為什麼認為台灣面臨大危機?您認為這種危機來自哪裡?

袁紅冰:台灣的國家危機就是來自中共強權,因為現在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中共強權對中華民國提出了主權的要求,也只有中共強權試圖通過消滅台灣主權事實獨立的狀態,來進而消滅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所以我說,中共現在是整個世界上唯一的一個威脅到台灣的根本利益,就是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以及維護這種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主權事實獨立狀態的。所以說,所有的危機、所有自由台灣現在面臨的國家危機,歸根結底來自於中共暴政。

記者:您在《台灣生死書》里提到,「中共在東海與南海亮劍,意在自由的台灣」,您這種看法的依據什麼?

袁紅冰:這個我們是根據中共內部很多高層的良知人士,通過各種渠道傳達出來的信息,當然, 也有一部分是中共內部權力鬥爭,比如說,周永康案、薄熙來案等等這一系列的權力鬥爭之後,他們造成了中共統治者的裂痕,從這種裂痕中也有很多的信息傳達出來,所以,「中共在東海南海亮劍,意在自由的台灣」不是一個估計,而是一個事實的表述,根據我們所得到信息的一個事實的表述。

記者:那麼中共東海、南海亮劍的政治意圖是什麼?

袁紅冰:所謂的「意在自由的台灣」,就是中共通過東海和南海亮劍,通過這個武力的炫耀來威脅台灣,想要達到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迫使台灣儘快的跟中共暴政簽訂這個「軍事互信協議」。

自由的台灣,如果一旦和中共集權專制籤訂了「軍事互信協議」,那麼世界上自由民主的國家就很難再對台灣有軍事的信任感,這樣,台灣在國際軍事的意義上就變成了一個孤兒,而事實上,存在的台灣和美國之間的潛在的軍事同盟,也會因為台灣和中共簽訂的「軍事互信協議」而崩潰,這樣在國際關係的意義上,台灣的國防就是等於在「裸跑」,而這正是中共想要最終消滅台灣、控制台灣的主要步驟之一。

記者:在書中,您談到了台灣的「太陽花學運」,那麼,您認為「太陽花學運」的意義是什麼?

袁紅冰:一段時間以來,我們看到台灣的政壇被國民黨政客和民進黨政客所把持,把台灣政壇實際上變成了一個各個黨派的政客,撈取個人私利的舞台,而不再是代表人民利益的一個場所,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台灣就崛起了一系列的公民運動,而 「太陽花學運」 是整個這些公民運動中的一個政治性的標誌。

為什麼說「太陽花學運」是政治性的標誌呢?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學運提出的訴求直接反對的是「服貿協議」,但實際上,學運針對的是中共先經濟統一,然後再政治統一的這個統戰戰略,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講,「太陽花學運」是關係到台灣的國本、國運的一個重大的行為,所以,「太陽花學運」是一個政治象徵。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太陽花學運」在整個運動的過程中佔領了立法院,這個行為實際上是一個屬於「茉莉花革命」的範疇,是人民在一個現政腐敗的情況下,直接接管立法機構的行為。所以,從這兩個角度講,我們認為「太陽花學運」是一個公民運動的象徵。

記者:為什麼您認為這次學運重挫中共統戰戰略?並讓中共高層暴跳如雷?

袁紅冰:中共一直打著一個如意算盤,目前,從各個角度得到的信息都是「服貿協議」在台灣一定會6月份之前通過,然後,習近平將和馬英九在今年的年底之前舉行「馬習會」,而舉行「馬習會」,從中共的角度講,最低的統戰目標就是簽訂了兩岸互信協議。從這個角度講,「太陽花學運」 的義舉就是打破了中共和馬英九之間投國賣財的默契、這個統戰的默契。

現在「服貿協議」 顯然很難一時通過,那麼在這種情況下,馬習原來設想,通過「馬習會」實現簽訂兩岸「軍事互信協議」這樣一個統戰陰謀的戰略,也會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大挫折。

記者:那您認為中共將如何應對這件事呢?

袁紅冰:現在這個中共已經是亂了手腳,它們正在從新調整戰略部署。我的估計,它們以後將會把台灣的公民運動作為它主要的社會政治敵人之一來對待。

同時,中共會對馬英九今後還有沒有剩餘的政治能量、以及這種政治能量還有多大,進行一個評估,然後,中共會做出新的選擇。

但是,無論做出怎樣的選擇,中共有一個不變的戰略目標,就是要在馬英九執政的最後兩年,至少實現簽訂兩岸的「軍事互信協議」。

前幾天,一大批國民黨的退將到中國去,聲稱要督促簽訂兩岸的「軍事互信協議」,這就是中共陰謀的一個表現。所以,對此,自由的台灣必須有足夠的警惕。

記者:您認為這個協議會簽嗎?中共能達到這個目的嗎?

袁紅冰:我估計很難,因為現在台灣人民已經覺醒,以「太陽花學運」為政治象徵,台灣人民已經覺醒。

台灣絕大部分民眾對於中共吞併台灣、控制台灣的政治野心和戰略陰謀都有足夠的警惕,因此,如果馬英九膽敢和習近平違背民意,強行的去簽訂這個協議,將會激起人民更大的反抗。

記者:那這會給台灣未來帶來什麼呢?

袁紅冰:只要台灣2300萬人民能夠意識到自己的國家危機來自何方,並且下決心來堅守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我想最後的勝利一定是屬於自由的台灣。

中共暴政現在雖然表面上顯得很強大,但事實上,它內部也是矛盾重重、危機重重,在一定的意義上,它也是一個泥足巨人。

記者:謝謝袁紅冰先生接受《新唐人》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