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小學生烈日曝曬綵排 老師撐傘「觀摩」引熱議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多處地區持續30多度的高溫,十分炎熱。然而,瀋陽一小學的千名學生卻要站在如此高溫的太陽底下,綵排節目,並且毫無防曬措施。而老師們卻打著傘坐在旁邊「觀摩」。有家長認為老師的做法欠妥,更有網友表示;這麼熱的天綵排,老師怕曬,學生不怕嗎?

大陸媒體報導,5月28日,有市民和家長們投訴:瀋陽鐵西區保工二校小學生們,在30多度的高溫天,站在太陽底下彩排節目,而老師們卻打著傘坐在旁邊「觀摩」。

據劉先生說,保工二校的綵排是為了6.1節的活動做準備,而且聽孩子說已經持續了一個星期,很多孩子沒有任何遮陽設施,只能用手裡的紙片遮擋。

而負責組織的老師們有些打著傘,有些太陽帽、大口罩地「武裝」著。「孩子這兩天的小臉都曬黑了,這大熱天在太陽底下活動,老師打傘遮陽,我們孩子就不怕曬?」,他認為老師沒有考慮到孩子和家長的感受。

同樣,在蘭州,28日下午有近千名小學生進行野外拉練,在烈日下徒步疾行,而隊伍旁邊一起行走的部分老師卻戴著墨鏡打著遮陽傘。有市民認為,老師不能和學生一樣「共苦」,讓野外拉練失去了意義。

佟佳漪珞:在大陸學校就是這樣,學生吃苦去義務勞動,走那麼遠的路,老師騎車,主任乾脆開車,這是現狀。

冷O_O眼:老師怕曬,學生難道就是鐵打的啊?你知道拿傘,最起碼告訴孩子,帶上遮陽帽。

麻醉醫生在路上:這麼熱的天氣,這是拿孩子生命開玩笑嗎?

休休免兔:這麼熱的天,難道不該減少室外活動嗎,還烈日下徒步,想什麼呢?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