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地產大亨:1/3房企將被淘汰

【新唐人2014年05月31日訊】繼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日前表示,中國房產就像泰坦尼克號,馬上就要撞到冰山之後,大陸另一名房地產大亨、朗詩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田明星期四也表示大陸房地產拐點已到,並預期未來三年,約三分一的大陸房地產商被淘汰。

在香港舉辦的上市房企高峰論壇上,朗詩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田明直言,大陸房地產拐點已到,被主持人笑稱講出了真話。

他表示,大陸樓市正經歷重大調整期,部分地方樓市仍存在泡沫,分化局面或將持續,預料大批房地產商將陸續被淘汰。

朗詩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田明:我認為在未來3年以內會有1/3的中國房企退出,退出的方式各種各樣。

當中資金鍊斷裂是其中一個風險。

朗詩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田明:負債率高、財務上不穩定的公司可能會退出,因為他遇到了財務困難。還有企業的產品做得太糟糕,一點特色沒有,以及企業的運營效率非常低下的也會退出。

近期國際大行紛紛看淡中國樓市,不過,田明認為樓市的寒冬還沒有真正到來。至於房價走勢方面,他估計一線核心區不跌反升,但周邊及遠郊地區或會下跌﹔二線城市呈分化局面﹔三、四線城市將出現更大的降價壓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