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組織用手機軟件監督企業污染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訊】日前,北京一家民間環保組織啟動手機應用軟件,希望建立全國污染地圖,讓各地民眾及時發送當地污染數據,曝光污染企業違規排污數據。下面請看報導。

《美國聯合通訊社》6月9號發自北京的報導說,大陸民間環保組織「北京公共環保事務研究所」日前啟用手機和網路應用軟件,檢測中國190個城市的空氣懸浮微粒pm2.5濃度數據,並且讓民眾能舉報各地污染企業的排污數據。

據了解,從今年一月開始,中共環保部要求,大陸一萬五千個企業將本企業的排污數據及時上報給地方環保部門,但是大陸各地公布的污染數據並沒有匯總在一個涵蓋全國的平臺上。

浙江杭州環保人士陳法慶:「大陸的污染企業,它都有官方勾結的現象。有些污染企業當地的民眾幾年、十來年的一直舉報下去,污染企業一點沒有受到處理、處罰,發手機軟體,把污染信息發上去,我覺得是不會有甚麼效果的。」

江蘇環保人士吳立紅:「出臺那種手機的方式公布0052那個東西,雖然是個好事情,但是根據我在太湖流域25年治湖的經驗,首先它沒有民眾的參與,公告的數據也是假的,所以有存在著弄虛作假的現象。」

大陸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認為,現在大陸官員沒有人真正關心環境污染問題,而且還對舉報企業污染的百姓,進行打擊報復,他本人就因為舉報無錫太湖水污染,被當地政府構陷,判刑3年。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