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居民建網站反對孔子學院獲支持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訊】說到孔子學院引發的反對聲浪,我們之前採訪了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前抗議的組織者麥克和一位家長凱西,他們開設的saynotoci,對孔子學院說不的網站,現在已經有600多人簽名。

為了讓兒子更好的了解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凱西給兒子報了中文學校。

項目經理Kacey Cox:「我認為這是我兒子學習的好機會,對他將來職業的發展也有好處。」

但對孔子學院的到來,凱西表示反對,他認為該學院抹殺了加拿大最珍貴的民主自由的價值觀。

項目經理Kacey Cox:「民主自由,在這裡,我們有民主自由,在那裡,中國他們沒有這個,作為家長,作為納稅人,我必須確保他們提供的信息是安全的,不會影響我孩子的教育發展。」

凱西認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應該重新考慮開辦孔子學院的決定。

他和朋友麥克一起花了4天的時間裡開設了這個網站

網站主要負責人Michael Lewis:「孔子學院其實和孔子沒有任何關係。」

作為一名熱愛中國文化的西人,麥克希望家長們能了解,中共建立的孔子學院,教授的不是真正的中國文化。

網站主要負責人Michael Lewis:「如果他們來到這裡,帶來中國文化,可以想像都是被審查過的,通過搜索和研究,我發現這種叫做軟實力,通過滲透到別的社會,來給他們統治中國的方式塗脂抹粉。」

已經有600多人在網站上簽名並留言。

網站主要負責人Michael Lewis:「我有機會讀了這些留言,很多人來自中國大陸,他們講述了他們的故事,非常真實,他​​們曾經身在共產主義社會,他們很感激能來到加拿大。」

多倫多教育局對此網站還沒有公開做出回應,但有教育委員私下表示,他們非常關注網站中寫給他們的信,並有多少人網上簽名。

網站的網址是www.saynotoci.ca

新唐人記者劉芳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