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徵兵援助巴格達 國際關注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訊】伊拉克遜尼派穆斯林極端武裝團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在週四晚和夜間又佔領了東部兩座城市,隨著局勢的升溫。伊拉克政府徵募了超過一千名新兵,在經過一天的軍事訓練後,於週五前往首都巴格達

一千多名伊拉克新兵,從卡爾巴拉前往首都巴格達,支援對抗穆斯林極端武裝武裝份子。這是過去兩天以來的第二批增援新兵。

美國政府還在考慮是否出兵阻擋武裝份子前進巴格達。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知道,美國總統準備在短期內做出關鍵決策,他很清楚,之前的選擇現在都擺在桌面上。」

聯合國安理會對伊拉克激進武裝分子提出強烈譴責。

安理會輪值主席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朱爾金VITALY CHURKIN:「安理會成員一致同意支持伊拉克政府和人民對抗恐怖主義。」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譴責暴力,但表示不會參與對抗武裝分子。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我沒看到北約在伊拉克的角色,但我們肯定會密切注意局勢。」

目前,仍有數百人持續逃離摩蘇爾和其周邊地區,但隨著戰火的平息,已有一些民眾決定返回遭武裝份子控制的摩蘇爾。

摩蘇爾居民尤努斯(Yunnus Ahmed):「我們很害怕,所以離開,情勢很糟糕,我們害怕。我們來投靠古爾的親戚,已經四天了,現在大家都說摩蘇爾沒事了。」

這次遜尼派-伊斯蘭-反政府武裝的襲擊已造成50萬人逃離家園。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