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局勢惡化 總理誓言反擊叛軍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訊】伊拉克反叛武裝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 (ISIL)本週攻佔該國第二大城摩蘇爾後,繼續向南進攻佔據更多城鎮,威脅首都巴格達。伊拉克總理馬利基誓言將對叛軍展開回擊。國際社會也密切關注伊拉克的局勢。

週六,伊拉克國營電視臺播出總理馬利基(Nuri al-Maliki)的講話。

馬利基除了重申擊敗叛軍的決心,同時也警告正在前線的軍官,與政府軍隊全力配合,面對叛軍不要輕易放棄。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不管是伊拉克的戰士或士兵,被擊垮或逃離崗位是非常少見的。」

軍方也表示,安全部隊計劃對首都巴格達北邊的好戰份子展開回擊。

週六,數百名年輕人來到巴格達的徵兵處,要求加入打擊叛軍的隊伍。

位於中部的卡爾巴拉,也湧入將近八千人,申請加入軍隊。

與此同時,遭到叛軍攻佔的第二大城摩蘇爾市(Mosul),當地居民不斷湧入庫爾德人控制的埃爾比勒市。聯合國統計,難民人數約有50萬人。

針對近期伊拉克的動亂,美國、聯合國都表示密切關注。

伊朗總統魯哈尼也表示,如果伊拉克政府提出請求,將提供援助,但他沒有說明具體援助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