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公開視頻回擊日本 自爆三大弱點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日本和中共東海防空識別區重疊區域的公海上空,日前再發生兩次中日軍機對峙的驚險場面。日本防相向中方提出抗議。6月12日,中共國防部發布相關視頻和圖片,並接連就此發表談話回擊。有分析指出,中共對日本的回擊,實際上也暴露了中共的三大弱點。

日本共同社6月11日援引日防衛省消息稱,日本自衛隊的2架飛機在東海的「公海上空」被中國戰機「異常接近」。日方稱,這是中國軍機繼5月24日以來第二次「異常接近」自衛隊飛機。

6月12日,中共國防部發布5月24日日本戰機兩次近距離逼近中國飛機的視頻和圖片,中共國防部發言人、空軍發言人、外交部發言人接連就此發表談話,中共駐日本大使也對日本提出抗議。

6月13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要求中方刪除相關視頻證據」,是「無恥無聊無理」的。

不過,海外媒體評論指出,細觀中共國防部公布的視頻不難發現,中共此舉也暴露了其自身弱點。

一,按照中共的说法,是日本在挑釁。但為什麼中共不在第一時間向日本抗議交涉?為什麼總在日本挑釁之後裝成受害者、被欺負的一方?坐等日本找茬才公布視頻「應戰」? 一個大國在全世界範圍內屢屢公開「訴苦」,說自己被日本欺負、挑釁,尊嚴何在?

二,中共國防部外交部一直在強調中方克制,但如果此事如中共所言,則在完全佔據道德制高點的事情上,並不需要這種所謂的克制。

三,中共國防部公布的視頻顯示,中方飛行員在發現日本戰機逼近時的應答是「下來了!」「哇塞!」「編號?」「編號,編號866」「上面有武器掛載」等,這並不專業。

中日军机異常接近頻發 場面驚險

5月24日中午11點多,也曾發生兩起日中軍機異常接近事件,日本海上自衛隊所屬OP-3C偵察機和空中自衛隊所屬YS-11EB電子偵察機,在東海防空識別區靠近日中中間線附近執行偵察任務時,分別遭到兩架中共蘇愷二十七戰機攔截,但時間很短暫,中共戰機並未侵入日本領空。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自衛隊偵察機當時正在東海公海上空,監視中共與俄羅斯海軍的聯合軍事演習。一名防衛省官員表示,自衛隊飛機遭中共軍機逼近到數十公尺的距離,在他的記憶中從未發生過。他還說,就算自衛隊飛機緊急升空,為確認外國軍機機種時,也從未逼近到30至50公尺內。

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5月25日表示,自衛隊偵察機機員表示,中方戰機配備飛彈,這種「超乎常軌」的異常接近行為,只要稍有差池就可能引發意外,極為危險。日方曾透過外交管道向中方提出抗議。

不過,中共國防部也回嗆日方「闖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對中俄海上聯合演習實施「偵察干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