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被抓後 第一個交代的是曾慶紅

【新唐人2014年6月16日訊】 近日,中紀委公佈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蘇榮涉被調查的消息,外界一度傳聞蘇榮疑涉入周永康案落馬。日前,更有海外媒體人接受法國媒體採訪,爆料稱周案遲遲沒有公布的一個關鍵性原因是,周永康被抓後第一個交代的是曾慶紅,而他們之間的政變預謀更讓習近平、王岐山「頭大」。

據《法廣》報導,6月15日,明鏡新聞出版集團執行總編輯陳小平在接受《法廣》的採訪是披露說,前不久外界揣測中紀委或對包括周永康在內的某些「老老虎」給予「特赦」的說法不確切,實際上,習近平並無特赦周永康的說法。周案遲遲沒有公布,「是因為它比習王想像的要複雜得多」。

據稱,目前,被查與周永康案有關係的現任副省部級以上的官員有200名之多。另外一個關鍵性原因是,曾慶紅和周永康之間的政變預謀更讓習近平頭大。

據披露,2011年春夏之交,香港及外媒曾有一次有報導說江澤民死了。實際上當時的江澤民是在大病之中。就在這期間,時任常委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慶紅進行一次祕密會面。

陳小平引述消息來源說:「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的這次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

據稱,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後第一個就交待了跟曾慶紅見面這個問題,其目的就是想把曾慶紅也拖進來。以曾慶紅在中共政壇石油幫、上海幫和太子幫老大的地位,對他該怎麼辦,習近平、王岐山他們現在還「需要權衡、思量」。

知名時事評論人士華頗曾在海外中文網發表評論文章表示,周永康是「罕見的大奸大惡之徒」。但是中共出於保黨的因素是不可能將周永康案件對外界和盤托出的,因為中共不能因為周永康等人所犯的罪惡而讓民眾對中共自己本身提出質疑,也就是說中共需要通過處理周永康等人來為自己「加分」而不是「減分」,所以中共會依照慣例以貪腐的罪名來處理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