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北部現18具軍警屍體 巴格達遭連環爆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訊】伊拉克警方和醫療人員周三(17日)宣布,在首都巴格達北方的薩馬拉市(Samarra)以東15公里的地區,發現18具安全部隊成員的屍體。同時,首都巴格達遭到連環爆炸攻擊,造成至少17人喪生。

據中央社報導,這些軍警屍體的頭部及胸部有槍傷,但尚不清楚他們是遭到處決,還是在戰鬥中喪生。

聯合國13日曾表示,伊拉克激進分子在挺進巴格達途中,就地處決平民,僅在1條街上就有17人慘遭殺戮。聯合國警告,恐怕已有數百人在叛亂發生後遭遇不測。

根據與基地組織有關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上傳的影片,一員警被砍頭後,激進分子甚至謔稱這是他們的人皮足球。該組織還宣稱,在挺進巴格達途中已有1700名什葉派軍人被處決。

與此同時,伊拉克安全官員證實,巴格達遭到5起炸彈攻擊,造成6人喪生及14人受傷。此外,巴格達北區什葉派居民佔多數的薩德城(Sadr City)市場,週三傍晚也發生汽車炸彈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1人喪生及20多人受傷。

另外,伊拉克中部城市巴古拜(Baquba)的警察局遭到激進分子的徹夜攻擊,目前已知至少有44名囚犯喪命,這是至今距首都最近的戰事。

不過,針對囚犯的死因存在不同說法。伊拉克總理馬利基(Nuri al-Maliki)的安全發言人說,囚犯死於叛軍的攻擊行動。其他官員則表示,這些人想逃跑,被安全部隊擊斃。

激進分子自6月9日發動攻勢以來,已佔領了擁有200萬居民的北部大城摩蘇爾(Mosul)、以及尼尼維省和另外3個省分的大片地區。

伊拉克危機迄今造成數十萬人流離失所。各界擔憂,伊拉克的龐大石油生產恐受波及。同時,當地居民亦憂心安全部隊無力阻擋叛亂分子攻占巴格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