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迹 全盲男子變身醫生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訊】剛剛從醫學院畢業的蘇建銘發生車禍,他的眼睛再也看不見了,但蘇建銘並未一蹶不振,經過七年堅苦努力,他成為了一名精神科醫師。

據中央社報導,年僅26歲的蘇建銘剛從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正當他準備成為一名醫生,在醫學領哉中嶄露頭角之際,發生車禍,雖然撿回了一條命,但是他的眼睛卻瞎了。

災禍已經發生了,蘇建銘父親認為,一個全盲的人想要當醫生是不現實的,因此勸告兒子想好以後要走的路。

蘇建銘認真思考自己的人生,深切思考自己的人生之路是否要重新修正。他說,路是人走的,在走之前是沒有路的,他要踏出這一步,只有踏出去,才有路。就這樣,他開始學習很多事情,並堅持一個人完成。即使出現失誤,經歷失敗,他也不退縮,增強自己心理承受能力,自己為自己打氣。

就這樣,七年過去了,蘇建銘如願成為一名療養院的精神科醫師。對此很多人不可思議,更有精神病患指定要讓蘇建銘看診,很多病患根本無法理解為什麼蘇建銘在如此痛苦的情形下,仍能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行醫多年的蘇建銘表示「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對於很多人來說只是一句話,而對於現在的他卻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路,他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去,去工作,不能因災難疾病就放棄自己,所有的生命都有理想,實現理想的過程就叫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