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囚徒高中畢業 師生感觸多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訊】舊金山司法大廈6月19日舉行了一場特別的畢業典禮,因為這些畢業的學生都是在監獄裡完成高中學習課程的。

伴著掌聲走出來的這 些學生即將獲得高中畢業證書。他們都是服刑人員,如果沒有「五點特許高中」(Five Keys Charter High School),他們從監獄刑滿獲釋時可能依舊沒有高中文憑 。上臺發表畢業感言的學生數次落淚。今年50歲的布萊恩感謝老師們讓他懂得永不放棄。

Maisha是五點特許高中的英語老師。

五點特許高中英語老師Maisha Lake:「我想起我早前在別的高中任教時,在畢業典禮上講話從未哭,但這裡的情況是如此的不同。」

往屆畢業生向大家分享了他獲得五點特許高中畢業證後,如今擁有兩份工作的知足和感恩。

臺下約200位老師和親友見證了這20位畢業生取得高中畢業證的珍貴時刻,親友們用掌聲和歡呼聲祝賀畢業生取得的成績 。

畢業生家長:「我感到很高興和興奮,這對我而言是美妙的一天。」

舊金山縣警長Ross Mirkarimi:「我們的援助是為了盡量讓服刑人員不要重返監獄,通過讓他們得到高中畢業證的方式,他們能夠找到工作,獲得融入社會的途徑。」

今天主持畢業典禮的史蒂夫是五點特許學校的執行董事,

五點特許學校執行董事Steve Goof:「五點特許學校自2003年成立以來,培育了九百多名高中畢業生。」

五點特許學校是全美首家在監獄裏開設的特許學校,今年三月被評為北加州最好的特許學校。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王學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