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滑手機 高中生患白內障 工程師頸椎鈣化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訊】現代人滑手機已不能避免,但可別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新竹一名18歲的高中生,滑手機成癮,每日超過4個小時,最近視力模糊就醫,發現已罹患早發性的白內障,醫生說這種病無法治癒,只能動手術換水晶體。

據民視新聞報導,新竹市一名18歲的高中生,日前因為視力模糊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左眼的水晶體,竟然已經出現白內障的症狀。

醫生說,手機或平板的藍光,是一種高能量的光源,長時間照射,使得蛋白質組成的水晶體,就好像被慢慢加溫一樣,變白濁,由於白內障無法被治癒,只能等到年紀大了,才能動手術換水晶體。

另外,有一名29歲的工程師1年前開始左手慢慢出現痠痛麻,最後嚴重到左手無力,吃飯連碗都拿不住。後來到醫院檢查發現,頸椎椎間盤突出鈣化壓迫到神經。

醫生檢查發現,他頸椎第四、五段間,椎間盤突出鈣化,立即開刀置換人工椎間盤,醫生詢問過後才發現,原來這名工程師是愛滑手機的低頭族。

醫生提醒,手機雖然方便,但千萬別當低頭族時,盡量把手機拿高和眼睛平視,使用半小時休息個5分鐘,才能避免後遺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