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省心理健康課程備受華裔移民喜愛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訊】6月20日上午,南地鐵健康所(Metro South Health)在昆士蘭跨文化心理衛生中心(Queensland Transcultural Mental Health Centre) 舉辦名為“光明的未來”免費課程,幫助華人移民更快融入澳洲主流社會,同時輔導他們與家庭成員更佳良好的溝通。課上互動氣氛十分融洽,來自不同地區的華裔相互交流在澳生活的經驗。

系列課程的第一節課,來自中國大陸、香港、馬來西亞等不同地區及國家的華人前來參加活動,其中有剛來澳洲6個多月的年輕新移民,也有居住在澳20多年的老移民,都對這個為期8次的課程很感興趣。來自中國大陸的韓小姐剛來澳洲不久,對環境還不熟悉,覺得這個課程正是她所需要的: “剛到澳大利亞不太了解這個社會,所以想多了解一些將來在澳大利亞怎樣更好的生活。”

來自香港的何先生已經移民到澳洲20幾年,雖然在澳生活已有豐富的經驗,但依然覺得這次的課程有必要參加:“很重要。我原來在這邊讀書的時候,這方面(相關培訓)還沒有發展,現在有這個資源我覺得很重要。不管我什麼年紀,有什麼經驗,但是我沒有這方面的知識我就要來。”

本次課程的主講人、專業顧問韓老師(Connie Hon)介紹道,這項活動已多次在多元文化社區舉辦,這是第二次在華人社區用中文授課:“這個項目的目地是希望可以增強社會的文化多元性,這也是澳洲一直致力於的事情。” “這是通過一系列文化上的交流幫助,大家保持精神層面的健康……這其實是一件‘未雨綢繆’性質的工作,你的預防工作做好了,以後就不會有補救工作要做了。”

這一項目的總協調人拉米瑞茲(Elvia Ramirez)提到,在昆士蘭最大的少數種族社區就是華人社區,所以政府很重視華人社區的建設。另一方面,韓老師還透露,這組課程的背後其實有一個專業的團隊在進行追踪研究,並根據課程中反饋的數據進行課程的提高和改善。她說:“昆士蘭大學精神健康研究人員,整個一個團隊在背後(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