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手機充電的5大謠言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時值今日,現代人對手機的依賴和使用頻率越來越高。而關於手機充電的說法,相信大家一定都聽到過很多「忠告」,說法不一。但這些說法是否靠譜呢?在日常充電中到底存在著哪些誤區呢?

經過多年的技術發展,手機電池已經變得更加智能,也更易於管理。對於大多數知名廠商(比如三星和蘋果)的產品,只要你保護得當,它們的鋰離子電池堅持3——5年是沒有問題的。

下面是圍繞著手機充電最大的5條謠言,以及它們背後的真相,供參考。

謠言1:非原裝充電器會毀電池

真相:非原裝充電器雖然並不是最理想的,但工作情況也不錯,不會有什麼問題。你需要避免使用的是山寨貨,絕對不應該購買的。

謠言2:充電時使用手機會產生超大量輻射傷害人體,甚至會發生爆炸

真相:手機怎麼用都行,而且充電時使用手機絕對不會產生比平時使用手機多的輻射。至於爆炸,只要你用的不是可疑的第三方充電器,就不會發生。

這條謠言背後的原因挺可怕的。例如13年7月份南航空姐馬愛倫在給自己的iPhone 4充電時觸電身亡。但最後調查表明,馬愛倫當時所使用的是第三方充電器,而非蘋果的原裝充電器。

如果你使用的是廠商認證的充電器和電池,那麼安全性應該不必擔心。

謠言3:手機充滿電之後必須馬上拔掉電源,否則過度充電會引發電池爆炸

真相:你的手機比你想的要智能。當電池被充滿,手機便會自動停止充電。這也就是說電池根本就沒有在使用當中。因此,只要你不是用的質量不靠譜的山寨電池,手機充滿電沒有及時拔掉電源不會引起電池爆炸。

雖然如此,但你也不應該給手機整夜充電。相比保持100%的電量,手機電池在40%-80%之間保持充電會使其堅持得更久一些。

謠言4:永遠都不需要關機

真相:你的手機也許只是一部機器,但它依然需要休息。據一位蘋果天才說,為了實現續航的最大化,你應該時不時地關閉你的手機,特別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

專家還建議,用戶至少需要每周關機一次,來保持續航,而且簡單的重啟就可以幫助回複電量。

謠言5:電用光了再充

真相:每天為手機充電比時不時進行「深度充電」要更合理。

鋰離子電池在充電后的表現更好,而總是把手機用到關機再充電反而會對電池產生損傷。手機電池的充電周期是有限的,當電池每一次徹底沒電之後,那就是一個周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