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停火 親俄武裝又開槍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訊】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武裝分子,週一同意了總統波羅申科的提議,雙方停火到週五。不過烏克蘭官方說,週一晚間,親俄武裝分子襲擊了幾個烏克蘭軍事檢查站,但雙方沒有持續交火。

烏克蘭政府24號譴責東部的親俄武裝分離分子,在週一晚間襲擊了烏克蘭軍方的幾個檢查站。儘管雙方已經同意停火到週五。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6月20日公布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的15點計劃後,決定在東部地區停火一週,並要求分裂組織放下武器。

週一,烏克蘭前總統庫奇馬和親俄分離武裝代表及俄羅斯特使一起,就結束烏克蘭危機舉行了會談。

會談後,博羅代(Alexander Boroday)等兩名親俄分離武裝領導人說,他們將遵守停火,直到6月27日上午10點。

歐盟和美國都對波羅申科提出的停火協議表示支持。星期一稍早,歐盟警告,如果莫斯科不支持波羅申科的和平計劃,將對其展開進一步製裁。而莫斯科的態度也趨緩,週一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支持實現「持續性停火」。

分析師認為,俄羅斯做出配合,是希望歐美解除對其制裁。蒲亭預計週二啟程,前往奧地利與歐美代表展開會談。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