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不好當 奧巴馬點菜手伸太長挨批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綜合報導)奧巴馬的最新遭遇,讓人們感慨當美國總統可不是那麼容易!6月23日,奧巴馬在快餐店點菜的時候,手伸的太長,越過了隔離玻璃,招來批評一片,指責他不遵守公共禮儀。

週一,奧巴馬在去參加一個演講的路上,順便去了一家Chipotle快餐店買墨西哥卷餅碗(burrito bowl)。白宮攝影師索薩(Pete Souza)拍下了他點餐時的場景,當時他身體前傾,胳膊越過隔離玻璃,手指著下方的沙拉。



索薩將這張照片公布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引來了一陣陣對奧巴馬的批評。

有網友在推特上留言說:「我無法相信奧巴馬在Chipotle的所作所為,(這是)可以被彈劾的罪行。」

也有網友借題發揮來調侃:「標誌性的總統形象:羅斯福在雅爾塔,肯尼迪在柏林,里根在雷克雅未克,奧巴馬在Chipotle點卷餅碗。」

當然也有挺奧巴馬的網友:「他神情很專注,手指的很到位,說明他熱愛美食,熱愛生活。」



更有趣的是,在網上還有另一張照片被翻出來,2012年奧巴馬的競選對手羅姆尼也同樣在Chipotle點餐,當時他雙手規規矩矩的放在口袋裡,但身旁的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卻將手伸過了隔離玻璃,動作跟奧巴馬很相似。

通常餐廳設置隔離玻璃是為防止顧客打噴嚏時飛沫濺到食物上,以確保食物的衛生。顧客不應該越過這層玻璃,這是人們普遍遵守的公共禮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