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男孩」生日前夕 打火不幸殉職

【新唐人2014年6月28日訊】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華夏之星社區大樓,昨(27)日晚間9時許地下室發生汽車火警,消防局獲報出動17輛各式救災車輛及63名警消前往搶救,但1名消防小隊長張哲偉進入火場搜救疑吸入濃煙,昏倒在火場內,經送醫後於凌晨宣告不治,令人唏噓的是明天就是他的生日。

中和區華新街昨晚發生地下停車場火警,因現場約300多坪,在濃煙密布下尋找火點不易,南勢分隊小隊長張哲偉等人進入火場搶救多時,考量安全作業時間將至,往停車場出口撤出。

張哲偉疑因空氣瓶壓力不足,吸入有毒氣體及體力透支,撤離時,張哲偉突然倒下,隊員黃凱浚見情況不對且一人無法將張哲偉抬出,緊急呼救求援。中和分隊小隊長顏三財接報緊急率隊員3人衝入火場合力將張哲偉帶離火場送醫。

張哲偉被救出時已呈昏迷,經送醫院搶救。但疑似因吸入有毒氣體引發急性肺水腫,至今天凌晨3時50分仍未恢復生命跡象,院方放棄急救,經消防局協調將待張哲偉父母由南部北上與愛子見過最後一面後再宣告不治。

張哲偉平常熱愛運動,尤其是腳踏車,是一名陽光男孩,平常對學弟也都很照顧。令人感傷的是,明天29日就是張哲偉的生日,弟兄們紛紛趕至醫院為他加油集氣,不少同仁紅了眼眶,深表惋惜與不捨。

南勢分隊分隊長李思翰難過的表示,「對不起,我帶你進火場,卻沒能帶你安全離開!」

消防局表示,殉職警消小隊長張哲偉,32歲,專科警員班19期,91年10月分發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服務,目前服務於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南勢分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