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廚巡迴大洋洲 「做菜重在精神」

【新唐人2014年06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351)在台灣,有「臺菜王子」美譽的名廚黃景龍,和人稱「臺菜廚皇」的胡永輝,本星期正式拉開了巡迴大洋洲的旅程,讓台灣美食飄香南半球。澳洲的布里斯本是此次行程的首站,讓我們隨著鏡頭,一起到布里斯本共享臺菜大宴。

黃景龍和胡永輝兩位大廚在首站布里斯本雖然只停留短短兩天,行程卻排得滿滿。他們不僅在台灣中心舉辦廚藝秀,令前來的賓客即飽眼福又飽口福,還為當地市民親自授課,傳授好吃又易做的台灣私房菜。正如台灣中心董主任所說。

台灣中心主任董幼文:「大家都感覺到收穫豐碩。」

大廚們樂在其中之餘,也指出美食需要傳播與承傳。

名廚胡永輝:「來到各地方做一些教學,做一些傳承,讓更多人學到一些台灣料理的又好吃,又健康,又新鮮 這樣的一個感覺。」

另一方面黃大廚更強調了做菜重在傳達一種精神。

名廚黃景龍:「最重要的一個精神就是要,將你所想表達的意念,可以在這個菜色中傳達出來。例如我做這個基隆的龍鳳腿,它的精神就是說,它可以用豆皮紙把一些的材料包在裡面,讓我們感覺到傳統的這個包容的精神。」

通過品嚐和親自學做料理,也讓前來的男士們別有感悟。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柯文耀:「家庭主男呢其實都應該下下廚房,來看看,了解一下我們家庭主婦平常用了多少愛心在準備晚餐給家人享用。」

之後,兩位大廚會前往悉尼和奧克蘭繼續他們的大洋洲之旅。

新唐人記者尼爾森、泰瑞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