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政黨呼籲七一上街抗共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七一前夕,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社評批評,港人搞公投到七一遊行皆不符合香港利益。泛民主派政黨星期一呼籲港人踴躍參加七一大遊行,抗議白皮書破壞一國兩制,以及爭取沒有篩選的真普選。

口號:「我要真普選、七一齊上街、我要真普選、七一齊上街」。

民主派議員強調,從免費電視牌照風波、劉進圖被斬。近日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前期撥款在爭議聲下被「粗暴」通過、中共破壞一國兩制的白皮書及黑客入侵全民投票的系統等等。目前的局面比2003年更為嚴峻,呼籲市民踴躍上街。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很大聲告訴北京政府知。我們不能接受一個影響一國兩制的白皮書,不能接受沒有真普選的政改安排。呼籲港人用我們的腳步站出來,我們要真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現在是很危急的時候、很關鍵的時候,以前說是溫水煮蛙,現在是滾水燙蛙,如果我們在滾水中香港人再不跳出來,去遊行七一上街的話,你所珍惜的香港就會玩完了。」

另外,「和平佔中」已宣佈七一當天不會「佔領中環」,不過學民思潮及學聯則發起升級行動,七一遊行結束後,將分別佔領中環遮打道,及包圍特首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